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巴什铁日木村: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动”起来

作者: 达吾力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1-11-08

  “感谢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车,极大方便医务人员上门采集核酸以及样本运送工作,使我们的工作效率得到了较好保障......”伽师县铁日木乡巴什铁日木村村医艾尼江•居买在上门采集完18户居家人员核酸时说。

  近日,巴什铁日木村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车。巴什铁日木村着眼于进一步凝聚群众,牢牢把握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工作目标,坚持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动”到哪里。该流动服务车随车配备对讲机,车上载有多功能“百宝箱”,箱内配有便民医疗急救箱、消杀喷壶、口罩、劳动手钳等工具以及法治、政策宣传单和其他生产生活必需品。

  为深化“服务群众、传播思想、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将流动服务落到实处,巴什铁日木村将党群志愿者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的主体力量,组建党员服务、邻里守望、环境整治、帮扶服务等4支志愿服务队常态化流动开展惠民政策讲解、反诈骗宣传、用电安全和消防隐患排查消除等行动。巴什铁日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牙森江•阿里木说:“我们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冬春救助物资、调解家庭矛盾、急难险事上门服务等举措,用具体的惠民行动讲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故事。”

  贴心的志愿服务、温馨的宣传帮扶......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巴什铁日木村活动内容日益丰富多彩。“今后,巴什铁日木村文明实践站将动员干部群众、舞蹈爱好者组建文艺小分队,编排文艺节目,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真正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唱响新时代的文明之歌,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助力。”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税务局派驻巴什铁日木村第一书记马晓东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