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5个项目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作者: 谢慧变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1-04

  11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传出消息,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64个项目、10名科技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我区5个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5个获奖项目分别是:新疆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参与完成的“玉米优异种质资源规模化发掘与创新利用”项目、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参与完成的“奶及奶制品安全控制与质量提升关键技术”项目、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高纯/超高纯化学品精馏关键技术与工业应用”项目、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网源友好型风电机组关键技术及规模化应用”项目、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参与完成的“大型复杂碳酸盐岩油藏高效开发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共有40余项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国家技术发明奖,还有1名外籍专家因与中国新疆开展国际合作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