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携手并进 共建美好家园

作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0-31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社区

携手并进 共建美好家园

  凝心聚力新征程,携手同心再出发。连日来,我区广大党员干部进社区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打通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团结带领各族群众画好同心圆,凝聚向心力,携手并进,共建美好家园。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巴扎片区大巴扎社区通过召开商户座谈会、社区党员干部入户走访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和商户宣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社区党支部书记白昀剑说,各族群众得到的实惠沉甸甸、日子过得甜蜜蜜,这充分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无比英明正确的,完全符合新疆实际、顺应各族干部群众期盼。社区党支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着力在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提升就业能力、增加劳动者收入上下功夫,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全力筑牢民生保障根基。

  召开座谈会、研讨会、入户宣讲……昌吉市各社区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过去五年的成就令人振奋,未来新疆发展的宏伟蓝图让我们充满信心。我要带头把党的‘好声音’传达好,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昌吉市延安北路街道天山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琼说。

  奇台县奇台镇犁铧尖社区干部群众在驻社区工作队的组织下,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等不同平台,认真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制定学习计划。与此同时,社区文艺队积极创作文艺作品,用快板、小曲子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让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

  连日来,喀什市各社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喀什市恰萨街道人民广场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润林说:“正如党代会报告所说,这五年,民族团结发展进步,石榴花开一家亲。今后,我们要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居民长期坚持、持续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福海县福海镇永安路社区组织辖区党员通过“家庭党校”“联户议事会”等方式,认真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社区党总支书记欧阳玉兰表示,要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健全社区民主协商议事制度,通过党员议事会、居民议事会、民情恳谈会等,引导社区党员和居民依法有序参与社区重大事项决策和重要公共事务管理。

  在温宿县温宿镇,各社区立足实际,以多种方式向群众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温宿镇龙泉社区城市书房内,基层宣讲员图荪古丽·吐尼亚孜结合个人学习感悟,向社区居民宣讲党代会精神。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持续深入实施好“十项惠民工程”,这让龙泉社区居民阿卜力米提·喀迪尔感动不已。他说:“惠民政策暖人心,我们在学习党代会精神时,心里感到非常温暖。我坚信,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记者于熙,参与记者魏红萍、韩沁言、张婷、张治立,通讯员成石麟、丁安、谢光顺)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