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公布 新疆两城市入选

作者: 任江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0-30

  27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名单,新疆两城市入选,分别是吐鲁番市和阿拉尔市。

  在去年公布的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名单中,乌鲁木齐市、石河子市入选。

  国家三部委从2020年起开展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评选,在全国范围内分批次确定若干试点城市,并择优确定示范城市。到2022年,全国将建设100个试点城市、30个示范城市,以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积极培育壮大文化和旅游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费质量和水平,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评选试点城市、示范城市,能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政策保障体系更加健全,消费环境更加优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加丰富,能推动当地文化和旅游消费保持快速增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汤文说,在积极申报试点城市的同时,文旅厅将会同相关部门,推进乌鲁木齐市等试点城市申报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