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随“乐”而行,我把新疆唱给你听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1-10-29

随“乐”而行,我把新疆唱给你听

——“乘着歌声游新疆”·赏新歌、看变化、办实事分享会开启

图为分享会现场

    乘着歌声游新疆,一路风景一路唱,28日,“乘着歌声游新疆——赏新歌、看变化、办实事”分享会在新疆人民剧场火热开启。

    活动现场分享和展示了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打造和推出的“乘着歌声游新疆”“百县万部微视频”“百县千味万香”“出发吧,新疆”等文旅品牌和文旅活动的阶段性成果。

图为分享会现场

    据了解,2021年年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乘着歌声游新疆”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开启文旅融合发展的全新模式和风向标。活动由文旅综艺节目、歌曲征集评选、新疆音乐旅游地图和新疆音乐旅游专辑四个板块组成。为打造和推出一批新时代新疆旅游歌曲,今年3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面向全国发起“新歌唱新疆·乘着歌声游新疆”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征集启事发布后,全国各地歌曲创作者踊跃参加, 共收到参评歌曲305首,经专家评审会评审,最终有18首歌曲脱颖而出。

    分享会现场发布了“新歌唱新疆·乘着歌声游新疆”全国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评选结果。《你好新疆》《高台高台》《月亮一样的姑娘》等18首优美动听的歌曲受热捧。银奖作品《你好新疆》现场火热开唱,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图为分享会现场

    “乘着歌声游新疆”提出了全新的“音乐导游”理念,邀请和招募了塔斯肯、洪启、阿不都拉、阿尔法、安明亮、吐洪江等众多优秀音乐人参与录制和演出,并由歌手担任“音乐导游”,现场出境,用体验式、沉浸式旅行的方式,以轻松活泼的语言,全方位多角度推介新疆旅游资源,所到之处受到游客和各族群众的围观和喜爱。截至目前,“音乐导游”向全国游客推介了60多个新疆旅游线路的游玩、体验攻略,用实际行动为新疆代言。

    伴着一路歌声,《乘着歌声游新疆》足迹走遍了天山南北,用歌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介绍美丽、时尚、灵动、开放、包容的新疆。截至目前,《乘着歌声游新疆》已制作播出52期节目,全网点击量突破3亿人次,成为家喻户晓的新疆文旅品牌。

    乘着歌声游新疆,开启了人们对新疆旅游的向往,为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感,提升了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旅游歌曲是以本地旅游形象、文化符号和民俗风情为背景创作的歌曲,是一个地区和城市的听觉识别系统和音乐名片,是一种强有力的文化载体。

图为分享会现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介绍,为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充分发挥新疆“歌舞之乡”的优势,以音乐为载体宣传新疆,丰富新疆旅游的内涵,让游客没来新疆旅行之前通过耳熟能详的歌声对旅游目的地产生向往,唱响新疆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推动新疆旅游高质量发展。“随着文旅融合的持续深入,‘乘着歌声游新疆’品牌一定会越来越闪亮。”

图为分享会现场

    当日,分享会上举行了全新的新疆音乐旅游专辑和新疆音乐旅游地图上线启动仪式。据悉,“乘着歌声游新疆”系列宣传推广活动,除了打造文旅微综艺“乘着歌声游新疆”,还将打造推出24首全新的新疆音乐旅游专辑,并创新推出了“新疆音乐旅游地图”的全新理念,“一首歌一个景点”,绘制出以音乐为向导游新疆,用百首歌曲歌唱全疆各地州市自然美景与风土人情,用音乐点亮城市,让游客随“乐”而行。

    另外,分享会上,来自“百县万部微视频”、《百县千味万香》、旅游综艺节目《出发吧,新疆》等活动参与者现场讲述了创作背后的精彩故事。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9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