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作者: 刘翔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0-27

自治区人民政府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10月26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定红利、政策红利、疫情防控红利叠加释放,全区经济总体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固基、整体向好的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开启了新时代新疆工作的新篇章,为做好“十四五”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着力在原原本本研读、深入理解思考、不折不扣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抓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紧盯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工业生产、三产发展、项目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财税金融、保障和改善民生、能源供应保障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上,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统筹协调、主动担当作为,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对标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围绕抓好“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深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支持兵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等方面,精心谋划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思路,为明年工作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让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