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增强政治意识 做好新疆工作

作者: 张艳芳 陈蔷薇 黑宏伟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0-24

  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对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特别是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参会代表深感责任重大。大家表示,做好新疆工作,关键在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扛起政治责任,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阿克苏地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四个百万亩”生态治理工程全面完成,阿克苏荒漠绿化工程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五年来,新疆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在阿克苏地区生动体现。

  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代表感慨地说,新疆工作之所以取得显著成就,最根本的是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今后我们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标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新疆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根本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这就要求我们在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时,坚决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落实。”奇台县委书记刘晓刚代表说,“十三五”末,奇台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106.95亿元,签约过亿项目144个,一批知名企业落户奇台,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今后要继续依托优势资源,不断深化与大企业、大集团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交流,紧贴民生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选人用人,首要关口是政治标准。阿克陶县委书记刘卫民代表介绍,这几年阿克陶县紧紧围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目标要求,坚持把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硬杠杠”,通过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着眼素质提升育人、加大监督力度管人,让干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综合能力素质不断提升。“接下来,我们要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人才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刘卫民说。

  过去五年,于田县加依乡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奋勇争先、苦干实干,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推动住房、就业等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该乡副乡长、乡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胡渭宝代表坚定地说:“我们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抓落实的自觉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此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总目标,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让各族群众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9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