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与时间赛跑 民警紧急救助受伤幼童

作者: 王帅 姜中华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1-10-24

  “是他们及时把孩子送到医院,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保住了孩子的手指,孩子出院后我一定要好好感谢他们。”提起两天前发生的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68团的顾先生仍然心有余悸。

  10月19日上午,顾先生在自家院子里给摩托车链条上机油,突然听到妻子喊自己,便转身回到屋内,并未将摩托车熄火,链条仍在转动。此时顾先生3岁的儿子非非正在一边玩耍,看到油光锃亮的链条便好奇地伸手去摸。在屋内的顾先生夫妇突然听到院内传来孩子的惨叫声和哭声,急忙冲出去,眼前的一幕让夫妻俩大惊失色。非非浑身是血捂着手撕心裂肺地大哭,他的食指、中指、无名指被摩托车链条和齿轮生生夹断掉在地上。夫妻俩急忙找车将孩子送往68团医院。

  经过初步包扎,医生发现孩子伤势严重,急需转往上级医院进行治疗,但当时医院仅有的两台救护车均在外运行,一时间难以召回。伊犁边境管理支队乔库尔边境派出所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指派民警白浩楠和辅警周涛出动警车,将顾先生一家送往四十余公里外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医院就医。

  时间就是生命,周涛拉响警笛,以最快的速度驾车疾驰。白浩楠则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医院急诊科联系,详细说明孩子目前状况,希望院方提前做好各项准备。看到非非上车后仍不停哭泣,家长更是焦躁不安,脸上挂满汗水和泪水,白浩楠又开始不停地用言语安抚着顾先生一家人,帮他们平复情绪。

  警车飞驰,不断与时间赛跑着。不到半小时便将顾先生一家送到了医院。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手术,非非的三个手指全部得到成功缝合,顾先生夫妇这才长舒了一口气。据医生说,如果再晚半小时,极有可能因伤口感染导致手指坏死,落下终身残疾。

  看着孩子已经转危为安,当晚顾先生便打电话对民警们表达了衷心感谢。“孩子没事就好,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不过你们做家长的以后一定要看好孩子,可不能再这么马虎了。”白浩楠嘱咐道。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