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精准发力 保障北疆地区供气平稳安全

作者: 盛元、通讯员张克文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1-10-21

  10月20日,克拉玛依金龙镇最高气温为20摄氏度,最低气温却降至零下。位于该地的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金龙一级配气站面对昼夜大温差,主动出击直面设备维保挑战,用实际行动守护克拉玛依地区及周边几十万人口天然气平稳供应。

油气储运公司员工巡查输气管线。新华网发 张克文摄

  针对早晚温差大、最低气温低的现状,干部员工加密巡查,对户外加装伴热带的电气仪表、调压装置等设备的运行状况时刻保持关照呵护。为当好居民日常生活用气保障的“勤务兵”,金龙配气站的员工一遍遍巡检,每次巡检至少花费一个小时。

  针对2021年天然气市场供需形势,油气储运公司在行动上精准用力,建立天然气保供例会制度,组织由机关部门、生产辅助单位、基层站队参与的以“天然气保供”为课题的“诸葛亮”分析会,对往年冬防保温、设备管理、员工培训等工作进行问题梳理,扭住基层站队天然气保供工作中的弱项,对照今冬明春保供工作,有针对性地强化,提升天然气管输供给能力。

  油气储运公司依托环准噶尔盆地1970公里天然气管道环网和年输配气能力120亿立方米的北疆地区供气优势,努力提升为民生服务的本领。公司站队与站队联动,将千里供气线织成一张能源保障网,把为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等地今冬明春的天然气保供当作最重要的任务,在服务民生、强化供给、提升品质、确保安全上苦练内功。

  油气储运公司从设备设施、备品备件、应急处置三方面提前部署,下好天然气保供关键物资储备“先手棋”。进入十月供暖季后,油气储运公司每周平均日输送天然气由最初的1570多万立方米跃升至1710多万立方米,为北疆地区天然气供应提供坚实保障。(盛元、通讯员张克文)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8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