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花开”时节 “疆棉云贷”助力丰收季——建行新疆区分行创新推出“疆棉云贷”产品

作者:    来源: 建行新疆区分行    日期: 2021-10-20

  金秋十月,新疆大地朵朵棉花吐絮盛开,高科技采棉机械在棉田里欢快的歌唱,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10月18日,塔城地区沙湾市某家庭农场从建行沙湾市支行申请一笔“疆棉云贷”,金额100万元,成为首个成功申请建行新疆区分行“疆棉云贷”产品的客户。

  “疆棉云贷”产品是建行新疆区分行与自治区(兵团)棉花目标价格改革信息化平台合作,基于棉花种植情况、交售信息、农业补贴等内外部农业生产经营相关数据,通过系统直联、模型共建、全流程线上涉农信用类贷款业务。“众所周知,新疆是我国最大的棉花种植区,一直以来在我国棉花产业发展中都起着基础支柱性作用,对稳定国内棉花市场价格、应对国际棉花市场的竞争具有重要意义。”建行新疆区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赵楠说,“本次‘疆棉云贷’产品上线,是我行继今年上线‘新疆棉易贷’产品后,大力支持新疆棉花产业发展,提振棉企棉农信心的又一创新举措。目前,该产品在石河子市和塔城地区沙湾市、乌苏市试点上线,后续将逐渐在全疆上线,服务更多棉棉农企,以实际行动为新疆棉花打call、助力。”

  据了解,前期建行新疆区分行已成功上线“新疆棉易贷”产品,主要服务小规模种植的棉农,最高可贷20万元;本次上线的“疆棉云贷”产品,主要服务棉花相关企业或家庭农场等,贷款上限最高可达200万元,可充分满足棉花种植大户的融资需求。后续,建行新疆区分行将以此次“疆棉云贷”试点上线为契机,紧密配合自治区、兵团政府农业部门、工商部门,充分发挥建设银行在乡村金融和金融科技方面的优势,深耕涉农客群,下沉普惠金融服务,服务乡村振兴,助力产业兴旺,不断延伸农村地区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深度和宽度。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7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