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石化认真做好冬防保温工作

作者: 周恃玉 廖聪敏 黄薇    来源: 乌石化    日期: 2021-10-20

  “王班长,咱们班今天关注一下加热炉瓦斯系统蒸汽伴热线,特别要注意低温下发生的瓦斯带液情况。”10月13日,一场降雨让乌鲁木齐的温度降到了零度以下,乌石化公司炼油厂炼油一车间100万吨/年蜡油催化装置技术员姬勇对班组防冻台账做了仔细检查,提醒当班人员做好相关防冻措施。

乌石化炼油厂炼油一车间 周恃玉摄

  国庆节后,乌鲁木齐气温骤降,雨雪天气交替出现。如何确保露天在外的装置设备安全平稳地度过恶劣环境,是乌石化公司正在着手的一项重要工作。

  按照“早部署、早发现、早实施、早整改、早防范、早见效”原则,乌石化机动设备处早在8月底就开始着手对乌石化53套生产装置进行冬防隐患查漏补缺,重点排查保温缺损、伴热故障、管线冻堵等冬防薄弱环节,同时将检查出的问题下发至属地单位,由检维修中心配合,按照设备、电气、仪表专业做好消缺工作。

乌石化炼油厂炼油一车间100万吨年蜡油催化装置运行四班反应机组岗位外操龚林正在检查装置伴热线 周恃玉摄

  炼油一车间认真编审防冻方案、突出防冻重点,严格按照操作卡执行防冻措施。10月7日起,车间开始对所管辖的三套装置共504处冬防关键点进行班班交接,要求各班组在做好常规防冻的基础上,突出冬防重点,严格按照操作卡执行防冻措施,将责任落实到人。

乌石化化肥生产部加大现场巡检频次 廖聪敏摄

  化肥生产部严格执行冬季安全生产保运方案,各车间对重复性问题进行盘点,汇总成案例下发各班组学习,并由职教员牵头对全体员工进行冬防方案上岗考试。工艺车间进一步加大环保、生产指标监控力度,加强操作监盘,提高巡检质量,对现场重要管线部位增加巡检频次,确保生产安全平稳。化工生产部将冬季“十防”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领导干部与班组员工一同在现场对装置防冻措施进行检查消缺,按照“以防为主,以消为辅”的工作原则,完成对三胺装置611处伴热管线的吹扫工作,并对蒸汽冷凝液与循环水管线进行充氮防腐。

乌石化化工生产部领导干部在现场对装置防冻措施进行检查消缺 黄薇摄

  10月13日下午,正在化肥生产部查验冬防措施的机动设备处检修管理科副科长陈振强告诉记者,在经历过2020年严寒大考过后,乌石化今年的冬防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目前各单位正在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消缺,为装置平稳过冬打好安全基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