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39次常务会议

作者: 张云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0-20

  18日,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加强地方储备粮食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建立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问责机制,是补齐金融监管短板、压实金融风险处置责任的重要举措,对增强我区金融防风险能力,促进金融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更好压实各方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中的责任,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坚持依法依规、客观公正,及时精准问责,确保问责的严肃性与公信力;坚持权责一致、错责相当,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务实管用,推动解决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做好储备粮管理工作,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施粮食宏观调控、平衡粮食供应、确保社会稳定、促进国家经济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地方储备粮管理,有效发挥储备粮在宏观调控中的作用,维护粮食市场稳定,保障粮食安全。地方储备粮应当严格制度、严格管理、严格责任,确保地方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储备粮储得进、管得好、调得动、用得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