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讲座开在油井边——新疆油田“准噶尔之声”宣讲团用旧照片、老物件讲述红色故事

作者: 盛元、通讯员莫延兰、冷谞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1-10-20

  “这张照片展示的是1956年国庆节,游行队伍抬着写有‘克拉玛依’字样的巨幅宣传牌通过天安门广场的情景。克拉玛依油田是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每每想到这里,我的心中都充满激动和自豪。”10月19日,新疆油田公司“准噶尔之声”宣讲团成员向油田一线员工生动讲述红色故事。

  9月至今,“准噶尔之声”宣讲团为准噶尔盆地千里油区基层一线党支部、班组举办宣讲48场,覆盖员工2200余人,完成首轮基层巡回宣讲。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新疆油田筹备组建“准噶尔之声”宣讲团。宣讲团成员以近年来在各个理论宣讲、演讲大赛中涌现出的政治责任感强、学习能力强、善做群众思想工作的油田“名家”为主。

  为切实将宣讲内容转换为通俗活泼、贴近生活的语言,让一线员工能够坐得住、听得懂、学得进,宣讲团成员深入思考、走访调研,采用广大员工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以小切口反映大事件,以小故事讲好大发展,收集整理包括党史故事、提质增效、疫情防控、石油精神等多个方面的小故事100余个,通过分团互讲、经验分享、现场模拟等方式,将“身边事”“石油事”“国家事”融合串联,用共情唤起共鸣。

  采油一厂供汽联合站穆静听完宣讲后表示:“宣讲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引发思考。如今,公司‘大干八十天、打赢五场会战’劳动竞赛正在火热展开,作为新时代石油人,我将永远跟随党的脚步,学习老一辈新疆石油人‘安下心、扎下跟、不出油、不死心’的精神,勇挑重担争先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准噶尔之声”宣讲团成员、全国劳动模范奖章获得者肉孜麦麦提·巴克说:“我们在讲中学、学中信,既提升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又充实了知识储备,更好让‘大思政课’入脑入心,助力一线干部员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宣讲学习中感知党的理论创新,从石油奋斗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盛元、通讯员莫延兰、冷谞)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