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驰援山西,新疆妇联1000个暖心包来了

作者: 周倩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1-10-20

点击观看视频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19日电(周倩)整理、分装,再郑重地把一封封慰问信放置暖心包上面封箱……一大早,伴着秋日暖阳,新疆妇女儿童发展中心的院子里工作人员正忙着把募集到的救灾物资装箱待发。

驰援山西灾区捐赠式现场

    当日,新疆妇联举行驰援山西灾区妇女用品捐赠式,将筹集配置价值26.5万元的1000个暖心包发往山西省妇联,转送到受灾妇女儿童手中,传递来自天山南北的爱心善举,让灾区群众感受到来自新疆人民的关怀和温暖。每份暖心包的配置考虑到灾区妇女儿童的现实需求,装有棉被、床单、手套、袜子等日常生活用品。

工作人员正在打包救灾物资

工作人员正在打包救灾物资

    近日山西省多地遭遇持续降雨,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损失,灾情牵动着新疆各族姐妹的心,新疆妇联闻“汛”而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第一时间筹措资金,配置捐赠暖心包,用实际行动与山西受灾妇女儿童和家庭守望相助。

驰援山西灾区捐赠式现场

    捐赠式上,新疆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彭长明向新疆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款4.9万元,定向用于山西灾区妇女儿童。新疆棉花协会收到新疆妇联驰援山西灾区的活动倡议后,广泛宣传动员会员单位积极奉献爱心,14个棉花生产企业积极响应伸出援手,踊跃捐款助力受灾妇女重建家园。

工作人员正在打包救灾物资

工作人员正在打包救灾物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在捐赠式上说,晋疆姐妹一家亲,千里援晋情谊深,新疆各级妇联组织将在抗洪救灾中尽最大力量提供帮助,共同凝聚起战胜灾情的强大巾帼力量,助力山西受灾妇女姐妹渡过难关,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