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作者: 张云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0-19

  18日下午,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部署,总结分析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灾害,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伟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防风险、遏事故、保安全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握安全生产规律,严密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绝对平稳。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安全风险管控,做好能源保供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上下功夫,既要消除隐患抓治标,更要建章立制固长效,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上新水平。要狠抓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工作,夯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任务,强化整改措施,完善长效机制,加强跟踪督办,坚持举一反三,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确保所有问题隐患按标整改、限期完成。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各级党委和政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各有关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各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树牢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意识,严明安全责任,严肃问责追究,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重点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大局出发,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