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温宿:打造“直播带货”孵化基地

作者: 茹斯坦、李庆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1-10-19

(点击观看视频)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15日电(茹斯坦、李庆)“咱们这个核桃颗粒饱满,非常好吃,所以推荐给大家。”刚刚表演完才艺的布阿依鲜姆·赛买提,面对直播镜头介绍着手中的产品。

布阿依鲜姆·赛买提正在直播间表演才艺。新华网发 李庆摄

  走进新疆温宿县双创电商产业园,一位位“主播”坐在宽敞明亮的直播间对着手机直播。这座产业园于2021年8月投入运营,同期开展了第一期“温宿双创产业园电商培训”。目前,温宿双创电商产业园已建成具有完整短视频运营体系的直播中心、培训中心、展销体验区等。

  “我一直都想从事直播带货工作,苦于没有商品,也不知道该怎么做。从学校了解到这边可以学习直播,我立马报了名。”布阿依鲜姆说。她是新疆理工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一名大四的学生,也是“温宿双创产业园电商培训第四期”的学员。

“温宿双创产业园电商培训第四期”学员在直播镜头前练习自我介绍。新华网发 李庆摄

  和布阿依鲜姆一样,章雪薇也将直播带货纳入到职业规划中。“每一期培训我都有参加,在培训的过程中,我更加深入地学习直播间搭建、直播话术、行业发展等内容,我有信心未来在直播行业做出成绩。”章雪薇说。从最初免费为果农带货,到现在转向服饰方面的直播,章雪薇已经积攒了4000多个粉丝。

章雪薇面对直播镜头介绍衣服的材质。新华网发 李庆摄

  据培训讲师刘菊明介绍,自8月开班以来,平均每期培训班约50名学生。其中包括带着职业诉求而来的大学生,也有不少干果店店主、农户希望通过学习直播搭乘电商快车。

  “目前,我们通过直播培训成功孵化了十几位全职主播,并与近30家当地企业、商铺达成合作,向他们输送人才。培训班将以‘一对一’针对性指导的教学方式,持续开展下去。”温宿双创电商产业园运营总监张嘉鹏说。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