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夏勒克村:养殖合作社分红让群众喜笑颜开

作者: 李鹏飞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1-10-18

  “今年,库尔班养殖合作社赚了钱,现在发的是分红钱。最少的分了350元,最多的分了500元,你们好好点一点。”10月13日,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夏勒克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曹卫军在合作社分红现场,给群众详细讲解分红环节及效益。

  当日,自治区税务局驻夏勒克村工作队利用宣讲活动之际,召开了养殖合作社分红大会,合作社负责人把红利金递到受益户代表手中,此次共为30户家庭兑付红利12000元。

  已经68岁的阿娜尔汗•买买提年老体弱,没有经济来源,被工作队确定为帮扶对象。当接过合作社分给她的红利款后,高兴地说道:“我没有掏一分钱,每年还能领到500元的分红救助,太感谢你们了!”

  2020年,为“盘活”村里的养殖合作社,工作队在原单位支持下,筹集资金40万元,扶持库尔班养殖合作社扩大规模,获得的分红为村集体经济收入。村委会跟合作社签协议,确定分红方案。在工作队的监督下,连续两年合作社拿出红利的10%,3万元用于村里“我为群众办实事”支出,1.2万元用于保障救助30户经济困难的群众,有的家庭分红500元,也有的家庭分红350元。

  为了培养好致富带头人,该工作队除资金投入外,多方联系科技人员上门指导,努力提升饲养管理水平,助力合作社发展壮大。通过多措并举,齐心协力,目前,库尔班养殖合作社日渐规范,效益逐步提升,已经成为为民办实事的好帮手。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