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努力掌握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扎实做好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作者: 姚彤、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0-17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努力掌握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扎实做好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陈全国主持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张春林李邑飞出席

    日前,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学习会。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张春林、李邑飞、田文、沙尔合提·阿汗、张柱、田湘利、陈伟俊出席。

    会上,陈全国、李邑飞、田湘利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和自治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全国作了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蕴含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深刻理解和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陈全国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高政治能力上,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改造主观世界上,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增强工作能力上,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增强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抓落实能力,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落实重点任务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警钟长鸣抓好安全生产,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6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