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速来围观!看棉花合作社是如何吸引棉农的

作者:    来源: 小疆有话说    日期: 2021-10-16

    在新疆,有许多棉农通过棉花合作社不断提升棉花种植水平。阿迪力·艾尔肯就在村里带头成立了棉花种植托管合作社,通过统一的科学化、机械化种植,带动更多的村民富起来了。

    2021年10月15日,阿迪力·艾尔肯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阿克苏地区沙雅县举办的棉花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讲述了他的故事。

↑点击观看视频

    阿迪力·艾尔肯今年30岁,是新和县一名棉花种植户,今年种了419亩棉花。2014年7月阿迪力·艾尔肯从塔里木大学毕业回到家乡,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开始创业,销售家乡的农产品。随着现代农业技术的快速发展,他看到了种植棉花的商机,开始和父亲一起种植棉花,利用机械化种植棉花,第一年他们就净赚40多万元。

2021年10月15日,阿迪力·艾尔肯发言

    经过三年的发展,阿迪力·艾尔肯带头成立了棉花种植托管合作社,购买了大型拖拉机、采棉机、无人机,实施统一播种、施肥、管理和采摘。

    起初合作社社员仅有5户,大家对加入合作社积极性不高,经过合作社科学化种植,到2020年合作社社员每亩地收入提高了1380元,相比过去自己种植每亩地只有800元到1000元的收入,利润增加很多,社员们都十分开心。现在合作社社员已有80户,合作社年收入达到300万元,社员现在一亩地的纯收入达到了2000到2500多元。

    阿迪力·艾尔肯说:“这两年,靠着种植棉花,邻居们都建起了新房子,开上了小汽车,生活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也在城里购买了楼房,给自己和媳妇每人一辆小汽车,日子一年比一年更好、更红火、更有盼头。”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