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棉田里机械轰鸣 采棉机大显身手

作者:    来源: 小疆有话说    日期: 2021-10-16

    木合塔尔·罗合曼是沙雅县的一位采棉机驾驶员,他见证了当地棉花采收从全国各地招募采棉工,到逐步实现机械化的转变。

    2021年10月15日,木合塔尔·罗合曼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阿克苏地区沙雅县举办的棉花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讲述了他的故事。

    木合塔尔·罗合曼是土生土长的沙雅县人,他和弟弟都是采棉机驾驶人员。

↑点击观看视频

    木合塔尔·罗合曼回忆道:“小时候看着父母在地里种棉花、拾棉花很辛苦,我就想如果能有一种机器代替人工采摘棉花该多好。”

    木合塔尔·罗合曼初中毕业后,回家和父母一起种棉花。他说:“结婚后,孩子慢慢长大,家里的开销越来越大,我就想找一份收入高的工作。于是,我去找了好朋友雷平,他当时兼职做采棉机驾驶员,听了我的想法,就叫我一起去开采棉机,还免费教我。”

    经过3个月的练习,木合塔尔·罗合曼已经熟练掌握了采棉机和大马力拖拉机的驾驶技术,还能自己修理维护。“正是在雷平的帮助下,我走上了驾驶采棉机这条路,我们不仅是师徒,感情更像亲兄弟一样。”木合塔尔·罗合曼动情地说。

2021年10月15日,木合塔尔·罗合曼发言

    2019年,木合塔尔·罗合曼来到棉花企业工作,成为一名正式的采棉机驾驶员。他刚开始是副驾驶,一个月有4000元工资。通过不断向老师傅学习请教,木合塔尔·罗合曼的技术越来越好,现在成为农业机械管理的负责人,收入也提高了不少。

    木合塔尔·罗合曼家里购买了小汽车,今年4月份,又购置了一台挖掘机,现在他一年能挣十几万。他的弟弟和四个徒弟也在跟着他学习采棉机、拖拉机的驾驶和维修技术,等他们掌握了技术后,收入也会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