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车间主任艾克然木:做好棉籽产业“排头兵”

作者:    来源: 网信新疆    日期: 2021-10-16

    艾克然木·热音木所在的公司是一家棉籽蛋白生产企业,通过棉籽浓缩蛋白及精深加工,延伸了棉花产业链条,提升棉农收入,带动了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

    2021年10月15日,艾克然木·热音木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阿克苏地区沙雅县举办的棉花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讲述了他的故事。

    艾克然木·热音木今年26岁,是库车市哈尼喀塔木乡人,现在是新疆诚润金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主任。

    进入公司后,艾克然木·热音木在师傅手把手的指导下,学得很快,仅一个月时间就掌握了操作技能,并通过努力在今年2月当上了浸出车间班长。车间经理经常夸他学得快、学得好,他也不放过任何学习的机会,所带班组产量、质量都名列前茅,2021年7月他就被提升为车间主任。

    升为车间主任后,艾克然木·热音木的生活发生了很多变化,每月工资从5700元涨到了7000元,家里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他计划在城里买一套房子,以后工作方便,孩子上学也方便。

2021年10月15日,艾克然木·热音木发言

    艾克然木·热音木所在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依托棉籽为原料生产棉蛋白等产品,是国内唯一一家自主研发专业生产低温脱酚棉籽蛋白的企业,是新疆地区规模大、技术先进的浓缩棉籽蛋白生产企业。

    公司对员工也非常关心,逢年过节开展各种慰问活动、组织会餐活动,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就像一个大家庭,谁家有困难公司都积极帮助,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

    艾克然木·热音木:“我从小生在新疆、长在新疆,我的邻居很多都是棉农,最多的有上千亩地,种棉花都是机械化,他们家家都有小汽车,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4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