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50万吨农产品“走出”新疆——第八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落幕

作者: 茹斯坦、李庆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1-10-13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12日电(茹斯坦、李庆)11日,第八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在阿克苏落幕。此次交易会共有238家企业、专业合作社与疆外采购商达成280项购销协议,交易各类农产品近50万吨,线下协议金额突破57.8亿元,线上协议金额突破43.08亿元,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招商引资项目15个,金额56亿元。

签约仪式。新华网发 李庆摄

  “我们是应浙江省商务厅邀请而来,这次与阿克苏万疆美果业有限公司签订1.6亿元的订单,主要有苹果、红枣、核桃等。第一次来果品交易会,感觉十分震撼。阿克苏林果品质佳、味道好,果然名不虚传。”浙江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疆特产馆负责人黄小龙说。

第八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上,电商全程直播带货。新华网发 李庆摄

  红旗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阿克苏地区生产“冰糖心”苹果的龙头企业,此次交易会收获颇丰。“集团通过线上线下共签约1.2万吨,签约金额1.5亿元。电商平台和新媒体对于拓宽疆内外市场、助推农产品销售发挥了巨大作用。当前,阿克苏地区电商产业园、红旗坡物流园与电子商务紧密结合,在援疆指挥部的牵线搭桥下,形成线上线下销售矩阵,远销浙江、广州、北京、上海、重庆等地。”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志平说。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利用“十城百店”工程积极开拓销售市场。“作为‘十城百店’工程的主运营单位,希望通过‘十城百店’这个渠道,让浙江市民品尝到阿克苏优质农产品。公司与红旗坡优能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5000吨的采购额,未来将长期保持合作。”浙江农发浙疆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综合部主任叶增辉说。

第八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闭幕式现场。新华网发 李庆摄

  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包尔汗·买买提表示,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现已成为自治区展示特色林果业发展成就的重要贸易平台。这次交易会展出了各地独具特色的林果产品、美食产品、旅游产品以及农业机械等,有力推动了阿克苏农产品走出去,精深加工企业引进来。未来将依托资源地缘优势,突出绿色高效发展,努力把阿克苏打造成全疆乃至全国的林果产品集散中心。

  本次交易会共有489家企业、合作社参加,其中:疆外采购商183家,阿克苏306家,邀请疆外省(市)领导、客商200余人,参会媒体30家,共15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9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