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轮台县:以“吃公函”为切口纠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作者:    来源: 轮台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1-10-12

  “你好,我们是轮台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的,请将你单位今年以来公务接待的相关凭证拿出来……”近日,轮台县纪委监委督导组深入全县各单位对“吃公函”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国庆期间,轮台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结合正在进行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监督检查工作,对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吃公函”问题开展排查清理。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无公函接待,用一份公函接待多餐或将同一接待对象转嫁到无相关公务活动的单位轮流接待,利用空白公函、虚假公函等方式搞违规吃喝或套取公款用于其他支出等问题。

  轮台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抽调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实地走访、查阅发票、调阅监控、核对数据、个别谈话等方式,持续盯住“餐桌”与“车轮”上的腐败问题的同时, 紧盯“吃公函”等违规公务接待问题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纪律要求,自觉抵制享乐奢靡之风和特权思想,树牢过紧日子思想。

  在监督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对问题较轻的要求其作出说明,立行立改。对问题较重的,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至目前,已对10余家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

  “聚焦公务接待中的‘吃公函’问题纠治违规公款吃喝以及公务接待中的餐饮浪费,是与时俱进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个具体抓手。”轮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乡镇纪委“前哨”作用和派驻机构“探头”作用,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特别是隐入公函中的变异“四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约谈,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段丽君)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0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