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巴州·轮台县第七届“天下有胡杨 轮台是故乡”文化旅游节游览攻略

作者:    来源: 轮台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1-10-11

  位于轮台县南沙漠公路70公里处的塔里木胡杨林公园总面积100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积最大、分布最密、存活最好的天然胡杨林,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十大森林之一,是新疆观赏胡杨林最佳地之一。

  轮台县计划以塔里木胡杨林公园景区为依托,拟于10月16日开始举办新疆巴州·轮台县第七届“天下有胡杨  轮台是故乡”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那么活动当天都有哪些好吃好玩儿的呢,快来看看吧!   

       《今夜星光灿烂》灿烂的星光照耀着戈壁的金色胡杨,形成一幅绝美的画卷。

  如果你也听过胡杨“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的赞誉,也震撼、惊叹于胡杨坚韧不拔的精神,那么不妨先来看看由职业画家岳汉举办的“胡杨印象”油画展吧!他震撼于胡杨悲壮、坚忍、无私的精神,用油画笔来描绘抒发自己视觉冲击的强烈感受和内心波涛汹涌的真实情感,于 2018 年发起创办“胡杨写意油画苑”,多次参加各种主题油画作品展览。此次油画展邀请岳汉老师在景区内以轮台大漠胡杨自然生态、美丽风光为背景,进行胡杨油画创作,并会于10月1日—10月10日在景区画室进行胡杨油画展示。 在画室里可以看到不同于胡杨本身的充满艺术气息和个人情感色彩的胡杨佳作!你不想来看一看吗?

  吃腻了饭店里千篇一律、没有特色的菜品,是不是想要换一换口味来满足一下自己的胃呢?那就快来景区大饱口福吧!景区于10月1日─11月20日不仅会举办农家特色美食大赛,还会同时举办“庆丰收”特色农副产品及馕产品展销活动,位置就在景区入口前,一进入景区就可以闻到各种美食的香气!在这里可以用实惠的价格买到地道的轮台白杏产品、红柳烤肉、特色民族凉皮、烤鱼、特色烤馕等多种美食,满足味蕾需求!

  精美的舞蹈、嘹亮的歌喉、异域风情的服装和脸庞,这些是不是在电视里面见到过,来了塔里木胡杨林公园就可以实地见到了!因为景区在10月9日会举办第六届轮台县“迪娜尔之歌”农牧民民歌曲艺比赛暨第四届民间艺人歌谣比赛。到时候就可以亲眼见到美丽的姑娘,欣赏少数民族的歌舞表演啦!

2012年10月25日在老胡杨林公园 李旭摄

  如果你也是手工艺品爱好者的话,那你就有非来不可的理由!10月10日─11月15日,将会在游客服务中心展示“英雄胡杨”传统手工艺品及非遗刺绣。展示品全部都是纯手工制作,比机器更加精美细致,且独一无二。对于手工艺品爱好者来说不是冷冰冰的商品,而是带着心血,传承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纪念品!

  新疆巴州·轮台县第七届“天下有胡杨 轮台是故乡”胡杨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的开幕式于10月16日上午12时举办,这是活动的重头戏,开幕式舞台设置在景区大门口,“千年胡杨·美丽巴州·金色轮台”摄影暨短视频创作大赛活动、旅游公司协议签订会等活动将在开幕式启动,后续精彩的文艺活动和歌舞比赛也会在此上演。美丽的民族服饰、异域风情的面孔、婀娜多姿的舞蹈、悠扬婉转的歌声,将在美丽的景色中衬托得更加多彩!

王安民摄

熬过了漆黑的长夜,英雄树翩翩起舞迎朝霞

  进入景区后就可以看见一棵最大的胡杨树,那就是胡杨王,已经有3200多年的历史了。10月16日13:00将会在胡杨王广场举办胡杨王祈福活动。你是否对生活有着美好的向往,期待着另一半的到来,想要工作、考试顺利,希望家人、朋友平安健康?如果是的话,那么来塔里木胡杨林公园,在胡杨王树上挂上对自己、对家人的衷心祝愿的祈福包,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砥砺前行吧!

  在胡杨王边的沙地上将会于13:30举办农牧民斗羊比赛。参见完祈福活动,还可以观看紧张刺激的斗羊比赛。斗羊场面引人注目,气氛紧张热烈,但也惊险生动,记得在为了你喜欢的“咩咩”加油打气的同时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哦,保持距离,不要被误伤到哦!

2012年10月25日在老胡杨林公园 李旭摄

  美食区的北侧胡杨展厅旁将在14点举办胡杨“三宝”美食大赛。胡杨“三宝”即胡杨菇、胡杨鱼、胡杨小山羊,它们不仅在数量上稀少罕见,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且味道鲜美,是名副其实的“三宝”,此次大赛将评选出色、香、味俱佳的胡杨“三宝”菜品,对胡杨美食感兴趣的游客不能错过哦!

  胡杨文化展示厅内将会在10月16日12:30举办“金色胡杨·挥墨百米”书法笔会活动。邀请巴州书法家协会共30─40名书法家围绕轮台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以“轮台历史、胡杨精神”为主题创作佳作,在这里可以一次性欣赏到各种风格的书法,令人大开眼界。

  公园4号站景色优美,水资源丰富,水域面积较大,滋养了大量的胡杨鱼,将于10月23日在这里举办胡杨鱼野钓大赛,钓上来的战利品都可以免费带走!钓鱼爱好者不要错过这个机会!

  此次胡杨节的活动精心设计,经过多层筛选,准备了包括精品文艺表演类、运动竞技类、美食展销类、宣传类4大种类将近20项活动,满足游客的不同游览需求,提高游览体验,方便游客更好的了解轮台胡杨的文化旅游资源!

航拍胡杨林 刘海山摄

  除了观赏活动,还可参加景区的游玩项目,游客可根据路线、时间长短自行选择游览。

  动物园观赏区:全程长1000米,饲养了鸵鸟、野猪、孔雀、鹿、牦牛等动物,可进行观赏。

  一号站乘坐小火车:乘坐观光小火车贯穿林中湖泊,可以亲身在沙漠中体验一跃绿草地、二窜红柳丛、三过芦苇荡、四跨恰阳河、五绕林中湖,尽情的饱览大漠江南秀色。

  观景塔:观景塔塔高25米,登高望景,可以俯瞰整个塔河流域和胡杨林整体面貌,胡杨的千姿百态尽收眼底,水与胡杨生生相息,让人解读到生机与希望,感受自然与生命的震撼。

  一号站乘坐游船娱乐项目:体验“秀水胡杨”,水因胡杨而生动,胡杨因水而绚丽,这便是秀水胡杨了。水润胡杨,胡杨衬水,自成美景,呈现出别开生面的景致——乘坐游船可以欣赏到胡杨与湖水相依相生,胡杨,蓝天,树影婆娑,倒映在水中,如诗如画般的美丽迷人,使我们切身的感受到水中的胡杨赋予了它无限的生机与灵气。

  十月中下旬,轮台县塔里木胡杨林公园100万亩胡杨林即将华丽变身为耀眼的金色海洋。一场“胡杨盛宴”已准备就绪,期待与你撞个满怀。(张佳丽)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6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