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庆假期全疆接待游客760万人次

作者: 姚刚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0-08

红色游、周边游,赏胡杨、滑初雪

国庆假期全疆接待游客760万人次

  10月7日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国庆假期旅游统计数据。经第三方公司调查统计,10月1日—7日,全疆累计接待国内游客760.4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7.37亿元。

  “中国红”成最美风景

  国庆假期,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迎来许多游客。“假期参观者青少年占大多数,还有不少是全家一起来的。”纪念馆负责人吴文华说。

  “十一”假期,不少游客将红色景点作为打卡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进疆纪念园等各地红色景点成为搜索、预订较高的景区。

  “柯柯牙刚开始造林时,铁锹下去一个白点,推土机过去一行白印,最后只能先用炸药将土层炸松,才能一点点推进……”阿克苏市民阿布都拉·艾买提在柯柯牙纪念馆聆听讲解员的讲述,眼中泛着泪光。“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学习建设者们克服重重困难的精神,为美好明天而奋斗。”阿布都拉说。

  此外,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阳光照耀天山》已连续演出6场,为各族群众奉上精彩的艺术盛宴;新疆艺术剧院人民剧场连续放映《我和我的父辈》《长津湖》等红色电影,观众好评如潮;新疆图书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我爱你中国阅读快闪”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特色活动搅热假期

  10月1日,以“走进红色伊吾相约金秋胡杨”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伊吾胡杨文化旅游节在伊吾胡杨林生态景区开幕。伴随着《祖国万岁》《灯火里的中国》等歌舞表演,游客挥动着手中的国旗,表达对祖国的祝福。“祖国处处是美景,祝福祖国越来越好。”甘肃游客王亚平第一次来新疆,看到姿态各异、树叶金黄的胡杨,听着导游的讲解,他对胡杨精神有了认识。泽普的金湖杨景区也同样迎来众多游客,7天累计接待游客5.52万人次。

  “南胡杨,北滑雪”,大自然的调色盘赋予各地不同的景色,让游客感受新疆金秋之美。

  10月1日上午,富蕴县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飘着鹅毛大雪,“迎冬奥·庆十一”开板节暨2021—2022雪季首滑式启动,来自全国的滑雪运动员和爱好者体验了高山滑雪的魅力。山东滑雪爱好者董庆和雪友们坐飞机提前赶到富蕴,参加了首滑式,“这里雪质优、雪道落差大,我们是专门来打卡的。”董庆说。

  国庆假期也是沙漠游的好时候。“现在景区温度适宜,徒步或爬沙山都很适合,假期来徒步和观光的游客占比差不多各50%。”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名胜区市场营销部部长何海霞说。

  10月1日至7日,全区累计组织疆内旅游团队2311个,接待游客总人数31151人,游客主要前往乌鲁木齐市、喀什地区、阿勒泰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目的地。

  短途周边游受青睐

  10月2日,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公园,游人出示行程码有序入园。公园内,孩子们追逐嬉戏,老人在步道上走走停停,欣赏河水潺潺、秋叶微黄的景致。

  “家里老人不想远行,我们就带着他们到周边公园转转,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在这里享受假日,也是不错的选择。”乌鲁木齐市民史女士带着父母逛完公园后,还跟随美食地图在附近的网红店里享用特色美食。

  逛公园、看展览、吃美食,游人们就近乐享假期生活。

  7天假期,全区共组织各类文艺演出267场次,惠及观众9.9万人次;各博物馆纪念馆接待群众20万人次,各图书馆接待读者5.3万人次,各文化馆到馆人数2.6万人次,各基层文化站接待7.6万人次,各美术馆线上线下接待参观者5万人次。

  全疆各地结合家庭周边游,广泛开展“新疆人游新疆”活动,激发疆内旅游潜力。全疆共接待疆内游客722.5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96亿元。其中,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6.96万人次,同比增长9.38%;喀什古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4.3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18.77万元,同比增长208.39%;克拉玛依市世界魔鬼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9.27万元,同比增长98.15%。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6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