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轮台县:爱在点滴中 情在暖人处

作者:    来源: 轮台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1-10-04

爱在点滴中 情在暖人处

——记轮台县草湖乡可可桥村党支部书记张涛

    时令已步入深秋,新疆的天气每天早晚温差变化较大,忽冷忽热,但是这些丝毫不会影响到轮台县草湖乡可可桥村党支部书记张涛贴心为民服务的温度,自从踏上可可桥村这片热土,为民服务的情怀就深深地驻扎在他的心里。他的座右铭就是:做新时代长征路上的燃灯者,用自己的光和热照亮大地、温暖他人。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2021年8月中下旬的一天,77岁的可可桥村村民赫依提·阿斯木开始他人生里的独居生活,一个人在床边独自忧愁着:陪伴自己多年的老伴不在了,儿女在外地也都有了自己的家业,再没有人做饭、洗衣、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了,以后独自一人的生活该怎么过呢?张涛在日常入户的过程中,了解到赫依提老人的实际困难后,当即决定眼前这个老人的生活包在他身上了。当天忙完工作,晚上他就把自己的床铺搬进了赫依提老人的家,同这位孤单的老人住在了一起,并主动承担起了照料老人生活的责任。老人的一日三餐由村委会保障,老人的羊群有人放,老人的庭院变得干净了,人也精神了。现在赫依提老人逢人就说“这个书记好样的。”

    9月2日,该去上学的小学生赛比哈·塔伊尔小朋友却愁眉苦脸地坐在家门前,两只手托着腮帮子,一脸的愁云密布。平时她可是一个爱笑、爱跳舞、懂礼貌的小可爱,今天这是怎么了?张涛见状遍问起了缘由,赛比哈只是摇头不语。

    经过与赛比哈妈妈沟通,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孩子今年上一年级,学校的住宿条件不允许,家又离学校60公里远,每天上下学来回接送的话,时间根本不够用,何况家里的条件也不怎么乐观。

    对此,赛比哈的妈妈也很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如果把孩子托管给其他人的话,既要付出一定的托管费用,孩子的生活、学习也不放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张涛想到自己的家距离学校很近,步行的话最多10分钟就可以到学校,而且赛比哈要是住在自己家里,既解决了上学不方便的问题,又能在学习上得到妻子的辅导。这样一来,不就解决了这个难题了吗?

    经过和妻子商量后,当天张涛就安排将赛比哈送到自己的家里,下午孩子就正常走进教室开始上课了。赛比哈的妈妈对这样的安排也很满意,一是解决了孩子就近入学的问题,二是生活和学习都有了保障。

    当问及张涛为什么要这么做时,他说:“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为人民群众做这点小事都是应该的,我们唯有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才能在践行初心使命、落实为民办实事上走得更远;唯有俯下身子设身处地地为民所想,才能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唯有带着温度做工作,带着真情为民办实事,我们才能真正走进人民的心里。以后我会继续坚持下去,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让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笑容更灿烂。”

    点点滴滴,桩桩件件,张涛怀着真情带着责任,用踏实肯干和甘于奉献的作风为民服务,让群众收获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也让他和村民的心紧紧地贴在了一起。(李新芳)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