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前三季疆电外送935亿度 规模创历史新高

作者: 陈蔷薇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0-04

    记者从新疆电力交易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区疆电外送电量达9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4%,规模创历史新高,缓解了部分省份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

    今年9月以来,受用电需求快速增长、电煤供应紧张等因素影响,部分省区出现电力电量缺口。作为能源大区,新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统筹协调提升疆电外送能力,增加电力市场化交易频次,及时回应并满足华东、华中等省份购电需求。

    为最大程度保障全国电力供应,我区持续加大电力外送规模,第三季度连续3个月外送电量超100亿千瓦时,并新增46次跨区跨省电力交易,支援我国中东部电力供应。

    新疆电力交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935亿千瓦时电能相当于燃烧2850万吨标准煤产生的电能。疆电外送935亿千瓦时电能,相当于可以满足全国14亿居民1个月的生活用电需求。

    在持续加大疆电外送电量规模的同时,疆内电力供应也持续保持稳定。今年前三季度,新疆电网直供区域用电量11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疆内供需基本平衡。

    在保证电煤正常供应的同时,新疆电网还将根据天气与负荷变化,滚动开展电力电量平衡分析,持续开展西北各省区电力互济,根据新能源发电实际情况,互相跨区进行电力支援,最大程度确保居民生产生活、重点行业和单位正常供电。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8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