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妈妈,你的脸我看得真清楚”

作者: 杨舒涵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0-03

阿卜杜艾尼眼角膜移植后拆除纱布——

“妈妈,你的脸我看得真清楚”

10月2日,阿卜杜艾尼·马木提在接受视力检查。 □赵长福摄

    当最后一层纱布从阿卜杜艾尼·马木提的右眼揭开时,他的眼皮轻微抖动几下,慢慢睁开,目光搜寻到守在身边的妈妈,“妈妈,你的脸我看得真清楚……”听到这话,妮萨古丽·麦麦提高兴地笑了。

    10月2日,是阿卜杜艾尼右眼角膜移植手术后拆除纱布的日子。母子俩早早起床,早餐时,妮萨古丽催促儿子快点吃,吃完赶紧去医院。“激动得一晚上没睡好,就想知道孩子是不是真的能看见我。”妮萨古丽满怀期待地说。这一天,她等得太久了。

    8时,刚到上班时间,阿卜杜艾尼和妈妈就到了广州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角膜科,护士杨梦舒笑着跟他们打招呼,并做术后拆除纱布的准备。很快,医生来了。中山眼科中心医生敖浩程将纱布的一角轻轻剪开,一圈一圈环绕卷起,最后去掉敷在眼皮表面的药棉,擦去残留的药膏。

    接下来是视力例行检查,阿卜杜艾尼自如地起身,跟在医生身后,走到裂隙灯检查座位前,稳稳坐下。妮萨古丽的目光紧紧追随着孩子,满脸笑容:“以前他看什么都不清楚,现在他说能看清我了,走路也比以前快,太好了,太好了!”妮萨古丽高兴得有些语无伦次。

    “上、下、左、右……”经过视力测试,阿卜杜艾尼的右眼裸眼视力0.2,加了针孔挡板是0.4。“以后不用包纱布了,按时点眼药水,避免剧烈运动和外伤,视力还会继续恢复,会越来越好。”敖医生对阿卜杜艾尼叮嘱道。

    “谢谢你们,谢谢所有帮助我们的人,你们都是好人。”妮萨古丽的眼圈瞬间红了。

    从赴广州就医至今,一周时间过去了,这几天的经历也让阿卜杜艾尼变得懂事多了。“眼睛好了,我回家以后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当一名军人,穿很酷的军装,参加各项训练。”过去模糊的世界忽然变得清晰,阿卜杜艾尼的话渐渐多起来,整个人都变得开朗了。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