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力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 为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人才支撑

作者: 姚彤、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0-01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
为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人才支撑
陈全国主持会议

  9月3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人才工作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提供坚强人才支撑。要把握发展规律、坚持人才工作正确方向。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的“八个坚持”,确保新时代人才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做好顶层设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牢牢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目标,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造就高水平人才队伍,切实把握战略主动,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人才工作格局。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加大人才发展投入,提高人才投入效益,广泛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不断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切实筑牢生物安全屏障。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科学分析形势,把握风险挑战,坚决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掌握生物安全主动权。要强化防控治理,坚持系统思维,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立足更精准更有效地防,完善生物安全治理体系,强化系统治理和全链条防控,盯牢抓紧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加强入境检疫,加快推进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加强宣传教育,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生物安全治理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政策措施,强化要素保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生物安全建设重点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邑飞、田文、沙尔合提·阿汗、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3528